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园地» 群众路线学习

创先争优活动小结--段同建

发布日期:2011-12-22   阅读次数:

  在学校党支部的带动下,我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经过不断的学习与努力工作,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以及业务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一贯要求自己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铸造高尚的人格,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模范言行去影响学生,以党性铸师魂,以党风促教风。
  自入党以来,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在群众中发挥先模的作用,以“无私心才能无畏”来对待各项工作。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活动”以来,使我更进一步地学习到了更多更深入的理论知识,个人的政治素养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严格遵守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缺一堂课,上好每堂课。注重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落脚点,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 2、充分开展自学活动。除重点参加好党组织布置的政治学习外,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使自己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水平有了提高。 3、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每个共产党人的最高价值观,也是检验共产党员党性强弱的试金石。在努力实践党的宗旨的过程中要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为教育的发展、为人才的培养,做出自己的努力,奉献自己的智慧。
  (二)脚踏实地,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对学生多给一些微笑,少发一点脾气,少点小气,缺点脾气;让自己多点朝气,长点才气。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善于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学生的角度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把学生工作做前、做透、做细,做到防范于未然;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考虑自身原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虚心向其他同志们学习,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
  (三)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新的形势 教师这一职业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职业,是一个充满智慧而又要不断创造智慧的职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勇于探索,始终站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不断学习,除了掌握精湛的本专业知识,还有掌握跨学科的本领。使自己具有与时俱进、与学校的发展俱进、与学生俱进的精神状态,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以他人的需要为出发点,使自身的发展融入于学校的发展之中。
  (四)自律奉献,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严以律己,以诚待人,遵纪守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牢固地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为了教育 、为了学生奉献一切的激情。在平凡的教育工作中追求卓越。
总之,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坚持学习带头、增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但是,由于工作忙,没有抽出更多的时间学习,以后一定要多学习、勤学习,学好习。


                               杨凌高新中学党支部:段同建
                                                              2011.1.10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