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旗下演讲

谢谢您,敬爱的老师

发布日期:2016-03-24   阅读次数:

初二A3   康梦琳  罗子皓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青春路上,我们面临着许多磕磕绊绊,但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我们的状态沉入低谷时,鼓励我们,指引我们:在我们怀着困惑的心面对难题时,是他们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在我们怀着沮丧的心面对失败时,是他们天使般地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勇气与希望;在我们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还是他们善意的提醒让我们学会谦虚!——那么,这样的人,是谁呢?没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

   老师,或许衣着朴素,或许言语平实,或许不苟言笑,或许幽默风趣。可是,他们一辈子,总是弯着腰,低着头,在这片名叫“学生”的土地上辛勤耕作。他们粲然迎接懵懂孩童的到来,他们挥手送去睿智少年的离开。他们不是社会名流,却值得我们永远敬重!
     他们不是父母,但却无时无刻不给予我们温暖。看看我们的身边吧——数学老师,他,强忍着病痛,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戴着口罩给我们上课,隔了厚厚的口罩,艰难地,但仍一字一顿清晰地向我们传受着知识;班主任老师,她,划伤了右臂,仍坚持站立于讲台,写字的背影显然有些吃力,有些疼痛,可黑板上的每个字母都是最美丽的音符,成了我们最美丽的语言;语文老师,她,身怀有孕,却强撑着不适,坚持上课,从来没有落下我们一节课。

  所以,在这里,我想说,老师,您的付出,您的操劳,您对我们的关怀与爱护,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谢谢您,我们最敬爱的老师!

   同学们,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学会感恩吧,用实际行动感恩我们的老师吧!

   校园里,我们捡起果皮纸屑;课堂上,我们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考场上,我们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我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去回报,去感恩。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老师您,就没有我们我们的现在与未来。如果说我们是轮船,那您就是无边黑暗中那一片暖黄的灯盏;如果说我们是初阳,那您就是晨曦微露适时那一抹朝霞。老师您的大恩大德我们铭记在心,感恩在行动。

   最后,让我用居里夫人的一句名言来结束我们的演:。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2016年3月14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