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附中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5-18   阅读次数:

5月17日,附中全体教职工在多功能厅召开中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常劳校长主持。大会总结了学校前半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了后期工作,并通报了示范校创建进程。

韩党卫副校长回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支持附中改革发展的意见》及王常劳校长提出的“五大中心任务”。他指出,围绕五大中心任务,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将学校前半学期的工作落在了实处:一、管理改革工作亮点突出。建立了处室工作汇报考评制度,规范了教学管理工作。二、教学工作扎实细致。限时练已常态化,毕业班工作稳步推进,高三教师积极开展类型展示课。三、教研工作卓有成效。积极组织教师申报课题,加强教师培训,组织青年教师赛教活动,并组织高三教师参加复课研讨会。四、德育工作丰富多彩。主要包括坚持导师谈话制,召开分层家长会及组织第一届师生远足活动。五、信息化建设加快步伐。微信平台点击率高,学生在科技创新大赛成绩屡创新高。六、总务工作规范精细。强化了制度建设,推进了校园绿化和文化建设。他强调,后半学期各处室要按照计划和工作安排,做到早思考、早谋划,做好“两考”工作,完成本学期任务。

张书民副校长向教职工通报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及校园建设情况。一、我校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经过培训和引进的形式,逐步形成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师队伍。本学期以来,我校先后派出19批74人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培训,4批100人次参加杨陵区教学能手观摩课和复课研讨会。在走出去的同时,又邀请陕西省特级教师郭富斌来我校作报告。近期,教研室又开展青年教师赛教活动,截至目前,共有26名青年教师进行了赛课。在引进人才方面,我校经过严格选拔,引进了北师大研究生、陕师大免费生等人才,充实我校师资队伍。二、在校园建设上,我校在大学的支持下,已初见成效。首先全面规划了学校绿化方案,淘汰了老化病害树木,初步建成了棕榈园、桂花园、牡丹园、芍药园、月季园;形成了樱花道、七叶道、玉兰道。极大改善了我校校园环境。其次,兴建了名人文化长廊,安装了水晶文化灯箱,LED显示屏,装配了名人字画、对联等,安装了音乐广播系统,操场看台正在修建中,实验室等正在升级改造。

寇建国主任通报了示范校创建工作进程。他说,目前,示范校创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较之前一阶段,已有提升,但仍有差距。他希望,各处室能对照评估细则,完成资料准备工作。

王常劳校长对大会作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以创建示范化高中为阶段性目标,得到了大学、示范区领导的重视和社会的支持。在这个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所以需要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决心,也需要通过扎实的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孙其信校长在新任院长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创新改革的重要性。附中也应响应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抓住机会,内炼素质、外树形象,搞好附中的改革发展。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讲政治、守规矩,维护校园安全,为创建示范化高中继续努力。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