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二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7-06-16   阅读次数:

6月15日下午,初二年级组召开第二次月考质量分析会议。初二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年级组长邓莎莎主持,张书民副校长、王联科主任、王忠俊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年级组长邓莎莎老师对语、数、英、物四门考试科目的成绩做了科学、细致的分析,要求各任课老师针对月考反映出的问题,在后期复习工作中及时调整,找出解决的方法。其次,她提出了近期初二年级中存在的四点问题。1
、部分学生将手机等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带进班级,破坏了良好的学习风气。2、早晨学生到校后不能快速、自觉地投入学习,早读时精神状态不佳。3、下午天气较热,学生上课犯困、睡觉的人数较多。4、第二节晚自习,学生自觉认真自习的情况不是很理想。针对以上问题,她结合自身的班主任管理经验给出了三项解决措施:1、细管理。教师不仅要抓学生的习惯和行为,更要关注学生的内心。2、多观察、多学习,利用好班级日志,对学生进行及时的教育。3、多激励学生,激发学生的直接兴趣和间接兴趣。   

其次,教务王联科主任针对月考成绩提出了合理建议,并安排了后期工作。王主任强调教师要及时反省教学,在教学中渗透一定的答题方法;要多与学生交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信息、体、音、美科目要及时结课,其他科目的复习要重方法、重纪律,保证复习的质量;最后他指出,教师应在思想上向学生明确即将开始的初三学习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在假期做好预习和进入初三的准备工作。

接着,政教王忠俊主任针对后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要切实抓好班级及课堂纪律;2、重视班级卫生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3、安全问题常抓不懈,防范食品、溺水等安全问题的发生;4、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5、临近期末,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工作。

最后,张书民副校长做了重要的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初二年级组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1、教师要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智慧型地解决问题。老师的管理时刻都不能松懈,要让学生感受到爱与严,多想办法,智慧地解决问题。2、教师要善于利用身边的人和物提升学生的道德水平,并以身作则,给学生起到榜样带头作用。3、临近期末,每位教师要认识到紧迫感,同时要增强责任心,特别是在学生由初二过渡到初三年级的紧要关头,要调整好自身和学生的状态,以积极的状态迎接初三生活。

会中,初二教师听得认真,都在心底鼓足了干劲,力争上游!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