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第一部教师专著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7-06-19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初中语文教师徐光顺所著《心灵深处有盏灯——一位教师与学生的书信交流》一书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我校教师以个人名义出版专著的第一人,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王彬武及我校校长王常劳为专著作序。

徐光顺,现为我校语文高级教师,曾先后获得县级教学能手、区级中考先进个人及优秀班主任、市级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全国“优秀教育园丁”等荣誉。《心灵深处有盏灯——一位教师与学生的书信交流》共38万字,分为“教育心得”、“书信寄语”、“书信往来”三部分,记述了徐光顺老师从教数年的教育轨迹和心路历程。该书收录了2004年以来的80多封作者与学生、家长相互往来的信件。在本书中,他试图将自身的教育理念贯穿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永远做孩子的阳光”。正如王彬武处长所作序言中所说:“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生、对教育的拳拳之心,体现了一位教师的爱心、责任和使命”。

据悉,自2016年9月以来,附中制定计划,鼓励教师编写和出版专著、校本教材,并给予资金支持和奖励。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