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军训,一场青春与迷彩的美丽邂逅(一)

发布日期:2017-08-28   阅读次数:

初遇橄榄绿 

    827日,清晨的凉风伴着初秋的细雨,陕西征程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迎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及高一的新生,一场青春与迷彩的邂逅拉开了序幕。

   早上八点半,家长与孩子们顺利抵达了国防训练基地,分管各班的教官从班主任手上接过队伍,同学们迅速收拾行军装备,换上军服,雄赳赳,气昂昂的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站军姿,敬军礼,左右转,分解动作、完整动作,每一个动作完成的一丝不苟。整整一上午的训练,孩子们对军营的新鲜感结束后,很多孩子的动作开始慢了下来,但是他们都还在坚持着,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

斗志昂扬的开营仪式

伴随着国歌声响起,2017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开始举行。陕西征程国防教育基地何银平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王常劳校长、韩党卫书记、张书民副校长、刘杰副校长,王忠俊主任,徐恒明副主任及初一高一年级组长杨亚利和李恩良出席了动员大会。

韩党卫书记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展现优秀品质,戒骄戒躁,不辜负父母师长的厚望。韩书记指出军训是一次难得的自身品质训练,又是一次军事训练,组织纪律训练。最后韩书记又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二是希望同学们讲团结、讲文明、讲风格,做到技能与品格双丰收;三是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苦的精神,磨练意志、健全人格。四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韩书记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学生代表梁佳乐的发言立足学生的实际,梁佳乐从当前学生自身的问题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远离手机和游戏,利用这次军训,克服困难,练就本领,报效祖国。最后梁佳乐代表同学们表示一定服从命令听指挥,克服一切困难。认真训练,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希望,以饱满的热情,保证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教官代表发言,表明了教官们的热切希望,也表明了教官们的教学态度。严肃活波、认真负责,用全身心完成教学任务,不负学校和家长们的希望。

在昂扬的解放军进行曲中,斗志昂扬的开营仪式结束了。

晚饭后的操练

晚饭后,辛苦了一天的孩子们没有休息。他们在教官的统一安排下,在小操场集中开始书写第一天的军训日记。凉风习习,四周只能听到虫鸣,孩子们开始认真地书写自己今天的独特体验:有心酸也有快乐。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不再是中午的疲惫,而是倔强和自信。日记完成后,小操场又传来孩子们的脚步声,他们还要回顾今天所学的科目,但是他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划一,他们的脸上依然写满坚强。

初遇橄榄绿,孩子们的兴奋、喜悦、辛苦、疲惫在凉风和鸣蝉声中悄然而过。2130分,孩子们开始回宿舍梳洗。22点,准时熄灯,劳累了一天的孩子们开始入睡了。喧闹了一天的军训基地也安静了。希望孩子们在明天的军训中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吃苦耐劳、坚强拼搏。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