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军训,一场青春与迷彩的美丽邂逅(二)

发布日期:2017-08-29   阅读次数:

“雨”你同行  别样风采

在同学们之间广为流传的“军训时日日是好日,运动会总是阴雨天”的魔咒,在我们这次的新生军训中被打破了,变成了“军训时日日是雨天”。昨天是大风吹,今天是蒙蒙细雨飘,而且时大时小,飘忽不定,让整个的军训有更多的不确定。然而在这不确定中,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们全体“将士们”的坚定与顽强,雄壮威武的风采更胜昨日。

军中男儿——刚铁意志

“这鬼天气”,孩子抱怨着。一会儿去礼堂中训练,一会儿孩子们又回到小操场。这种躲躲藏藏让孩子们反而有了抱怨,他们最后选择了细雨中绝不退缩。

蒙蒙细雨始终在天空中飘,附中的男儿们在雨中站成了男神。雨水打湿了头发,沾满了眼睛,模糊了视野,然而没有人去擦。附中的男孩子们用他们勇猛刚毅的眼神告诉我们:这点苦算什么,我们不可征服!站军姿、齐步走,转向训练,每一动作都是力求标准,毫不疏忽。无论哪一种动作的训练,都没有让他们停下来,他们用口号声告诉世人: 我们是军人,钢铁意志不可泯灭。一位男神调皮的用歌声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水,不用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们的梦是什么,他们在用行动告诉了世人!

军中绿花——巾帼不让须眉

人们常常会这样认为:“女孩子天生娇气。”可是在微风细雨中,我们附中的女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说:我们也是好样的。

没有一个人要求打伞,也没有一个人要求去避避雨,没有一个人在风雨中哭泣。 雨水在头发上已经凝成了一颗颗水珠,在头发上如珍珠般发亮,调皮的在发梢荡着,不愿落下。在渐渐模糊视线的雨中,一群坚守信念的女孩儿坚持着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她们坚定的眼神,飒爽的英姿,是属于军人的风采与意志,更是属于附中女孩们的信仰。当雨水在衣袖间画出印记,你就会明白眉宇间的坚毅。“巾帼不让须眉”,我们比男生更棒!

雨中磨练——让未来更美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如果风雨可以磨洗,那就是所有风霜打磨成的铠甲,如果未来可以并肩,那就是携手荣辱与共的坚守。

风雨中的磨练,附中的学子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的精神、信念与品质,这些更是未来成长的基石,会让他们未来之路更美好 !最后用一位家长的诗来结束今天的报道。

满脸稚气小儿郎,一身戎装少年强。

风雨锤炼筋骨壮,烈日炙烤志愈长。

南海风云突又起,洞朗阿三尚虎视。

勤学苦练杀敌事,踏平倭寇未可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