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军训,一场青春与迷彩的美丽邂逅(三)

发布日期:2017-08-30   阅读次数:

风雨中苦与乐的交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中的军训已经进入到了第三天,天空依然是阴云密布,雨淅淅沥沥从未中断,但这并没有阻止我们的军训。这场苦与乐交织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秋雨中继续着。孩子们所在的连队被打乱了,被分成了四个方阵单独训练。因为连日的阴雨,以及训练场地的限制,孩子们今天的训练被分到了一栋简陋的楼里,但这并没有让这些开始进入状态的“军人”屈服。他们在艰苦的环境里训练,洋溢在脸上的是坚定、自信和快乐。有些孩子生病了,但“轻伤不下火线”,他们不舒服了,就在旁边休息一会儿,身体稍微好转又开始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中。正步走、半面转向、站军姿,或者各自方阵里不同的训练科目,一招一式并不输给其他人。

在训练休息的间隙,孩子们一改训练时的严肃,开始了自己的娱乐。孩子们三五一群聊着开心的事,场地上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初一的小孩子们更是活泼:他们有的在尬舞,看谁跳的好;有的还沉浸在练习里,继续着优美的舞蹈;有的两个或三个一组,开心的嬉戏打闹;有的则看着窗外的雨,伸着手去接那微凉的雨水,是那样的温馨。看到这些我们的老师眼睛都有些湿润了,他们为孩子们的表现由衷的赞叹。

绿色军营里的温暖瞬间

军营里的生活是苦涩的、艰辛的,可越是辛苦,孩子们、教官们、和我们老师们的暖心行动更让我们为之感动。

王常劳校长、韩党卫书记、张书民校长和刘杰校长今天再一次来到基地,王校长一行亲切地询问了孩子们军训的情况、伤病员的处理情况以及孩子们的伙食和住宿情况,并细致的作了安排。韩党卫校长对所有的老师们表示慰问,就军训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进行细心指导,并对新初一和新高一的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特别强调了安全。

孩子们在辛苦训练之余的互相帮助,开心的笑脸和暖心的问候也让人感动。训练之余,有的孩子还没学会,同学就会耐心的指导,一起练习。谁又不舒服了,陪她一起看病,或者互相捶捶背,放松放松。他们不仅关心自己的同学,对那个“严厉而又温柔的教官”也是充满了关心。初一五班的教官因为有事临时离开了一个早上,孩子们在日记里就写满了担心和牵挂,直到教官的出现,孩子们表示这下才放心了。而我们的教官们对孩子们更是温柔,训练场上的温柔呵护,耐心的劝慰,认真的指导,对生病的学生们的关照和耐心地询问,都让我们倍感欣慰。我们的老师们来回穿梭在训练场、宿舍、大门口,对孩子们细心呵护、嘘寒问暖。在军训日记中发现孩子们有什么问题就及时解决。耐心安慰想家的孩子、细心询问饮食起居、热心帮助孩子们整理军装等等细小的事他们都会去做。

在凄风冷雨的这个秋天,在绿色军营中发生的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温暖。我们温暖着孩子们,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我们。这一曲温暖的赞歌在这里很流行。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