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一场青春与迷彩的美丽邂逅(七)

发布日期:2017-09-05   阅读次数:

神与心的舞蹈

     9月2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陕西征程训练基地操场上隆重举行。我校王常劳校长、韩党卫书记,张书民副校长、刘杰副校长、军训基地何银平主任及学习各处室主任和部分家长观看了初一年级8个班和高一年级8个班同学们军训6天来的成果汇报。

上午9时许,军训汇演正式开始。王常劳校长首先检阅了各个方阵,孩子们为附中争光的口号响彻云霄。接下来由教官带领各个方阵,分别进行了分列式等训练科目的表演。同学们迈着刚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表演了站军姿、踢正步、排队列,国学操、手语操、军体拳、格斗、交通指挥动作等,动作标准,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处处体现出附中学子的干练作风,赢得了学校领导及家长们的高度赞赏。同学们演出结束后,高一和初一全体学生共同演唱了我校的校歌。  

表演完毕,副校长张书民在讲话中对教官、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他说,6天来,教官、班主任和参训的500多名同学,顶烈日、沐风雨,吃苦耐劳,顽强拼搏,使得本次军训取得良好效果。军训是开学前的第一课,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培养了良好作风。在教官言传身教下,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克服困难,达到预期目标。军训的结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开端,希望同学们发扬军训优良作风,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大会还根据纪律遵守、精神面貌、队列动作等标准,评出获奖连队和优秀学员,并颁发奖状,同学们掌声雷动。

最后,刘杰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军训基地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对于学校此次军训,家长们纷纷表示满意。初一六班学生家长表示,学校在此次军训中的工作开展让他感到非常满意,班主任老师每天都要在网上上传孩子们军训的照片,家长一目了然。自己儿子之前有些懒散,通过军训,精神面貌大有改观,变得积极向上,站姿、坐姿端正,显得更加精神抖擞。初一四班学生家长说,军训让女儿学会更加遵守纪律,生活更有规律,相信这必将使孩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良好发展。

军训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有思想的熏陶、意志的磨练。军人的严谨作风、坚强毅力为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班主任与大家同甘共苦,都为军训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军训,将成为同学们宝贵的经历和记忆。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