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一年级召开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8日晚,我校召开了初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大会。张书民副校长、教务处王联科主任、政教处王忠俊主任及初一年级组长杨亚利老师出席会议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教务处王主任就初一为期八周的入学教育,从思想、具体做法到记录考核等方面都对全体师生做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并对同学们进行有效的学法指导,强调从小学到初中转型的主要性,希望同学们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抓好各种习惯多与老师沟通,对自己要有自信。

政教处王主任就开学以来出现的具体问题做重要讲话,并对学校的作息时间、请假问题、晚自习管理、课间安全、校服要求、卫生要求、食堂就餐、交通安全、手机问题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班主任重视问题,改进方法,争取全体新生的更大进步,不辜负校领导和学生家长的殷切盼望。

年级组长杨亚利老师代表初一全体老师发言。她首先祝贺400多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西农大附中初一年级大家庭。接着她自豪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认真负责、专业素质较高的初一老师和八名优秀的班主任老师,她希望同学们在全体老师的带领下能学有所成。

最后,张书民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明确指出入学教育是新生统一思想、重塑习惯、树立目标的重要时机,是附中一直以来优秀的教育经验和中考成绩屡创新高的重要保证。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珍惜附中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主动捕捉每一个学习时机,遵守规范、主动学习,争做附中新辉煌的创造者。

张书民副校长还高度评价了本届初一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工作能力,介绍他们共同创造的上届中考的辉煌成绩,要求大家全力以赴,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他还要求初一教师尽快与学生、家长建立互信,尽力争取家校形成合力,同心、同向、同力、互信为学生获得更大进步提供情感支持。同时他也语重心长的提醒老师们工作方式要多样,要有爱心,要以身作则,维新守正,遵循校训开展工作。

整个会议过程中,全场秩序井然,学生专注认真。相信他们从会议中能深刻体会到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建立良好的师生、生生关系的重要性。在不远的未来,他们也会通过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从此扬帆远航,直达彼岸。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