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二年级召开学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作者:丁薇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下午5:20,我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体育馆召开学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政教处徐恒明副主任主持,刘杰副校长、教务处王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王旭主任就高二学生的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讲话。他强调,高二是整个高中阶段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学习阶段的结束意味着整个高中新知识学习的结束,同时本学年还要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挑战是巨大的,需要同学们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基础薄弱、学习习惯差、纪律松散、作业不规范是当前暴露出来的几大问题,王主任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多种有效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不断反思,不断成长。

刘杰副校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同学们分化出的两种思想倾向:一为积极进取,为高三蓄力;一为消极应付,被动学习。鼓励大家积极向第一种思想倾向靠拢,做学习的主人。他向高二年级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大家严守纪律,建立优良学风;二、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高二阶段学习的重要性,打好基础;三、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和意志品质,在学习中孜孜求索。

此外,高二年级组长张满户老师在大会上宣读了高二年级纪律管理规则及班级量化考评办法,用以规范言行,严肃纪律。

本次大会内容全面,意义重大。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将牢固树立目标意识、竞争意识、拼搏意识、效率意识,同向、同心、同力,共筑属于自己的辉煌!

(文/丁薇)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