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农大附中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21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9月20日,我校邀请李台派出所副所长黄红、民警张大伟、徐晓莉、张成为我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师生作法制报告。大会由我校政教处主任王忠俊主持,刘杰副校长出席大会。

张大伟警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让阳光普照校园》的报告。张警官从校园欺凌的含义、对象、地点、行为种类等谈起,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以及危害。他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同学们昭示,校园欺凌危害巨大,不仅对受害者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也使施暴者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他告诫广大同学,远离校园欺凌,拒绝打架斗殴,克服自卑心理,树立高远生活目标。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也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勇敢面对校园欺凌的能力。

报告会会场秩序良好,同学们认真聆听。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增强了自身的法制意识,对法律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道路上要严以律已、遵纪守法,拒绝校园暴力,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本次法制教育报告会是我校法制教育工作的一项举措,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加强普法教育,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