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质量通过省级初评:附中距离示范高中一小步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靳军 李玉霞  来源:宣传部 附中 阅读次数:

      “专家组一致同意西农大附中通过省级示范化高中初次评估验收。”10月20日,陕西省2017年示范高中评估验收专家组组长杨明权在评估验收意见反馈会上如是说。该结果显示,经过一年多努力,我校附中距离省级示范高中的目标就差一小步了。

  省级示范高中评估验收专家组有11人,都是省内知名教育专家。在19日至20日两天时间里,专家组听取了附中创建工作汇报,考察了附中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名师工作室、社团活动部室、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参加教师教育论坛,听课20节,访谈教师40余人、学生50余人、家长15人,查阅相关资料138盒。

  专家组全票通过了初次评估验收,认为附中管理理念具体,规划符合实际;领导班子团结,创新进取,执行力强;德育教育成绩突出,学生综合素质高;学生社团活动多样,成果多,有创新;突出个性化教学,课程改革有成效,教学成绩高;能激发教师教研活力,重视名师培养;办学条件投入力度大,硬件提升快;对口帮扶能主动建平台,区域内外帮扶相结合;办学业绩突出,社会认同度高。同时还就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去年年初,校党委下决心解决附中的问题。去年7月,陕西省著名校长王常劳被“请”来附中任校长。一年多时间里,附中不等不靠,高点定位,集思广益制定出《西农大附中发展规划》,明确了以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为首要任务的发展“三步走”目标。在大学和示范区的大力支持下,送出去、请进来,建设名师工作室,展示名师风采,全面美化育人环境,创建智慧校园,系统梳理和建立校园文化系统,理顺聘用教师工资体系,彻底改善师生用餐条件,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让附中面貌从内到外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示范初评一小步,学校发展一大步”。附中的变化也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青年教师程淑芳说,现在的学校,经常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受,“要为学校点个赞”。新进教师、华东师大硕士研究生肖媛常将附中的形象在同学圈里展示,引得同学羡慕也想来附中工作。陕西省优秀教师、高中英语教学组组长张满户表示将更加尽心尽力,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高一1班学生梁佳乐说,学校近几年变化很大,提升很快,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也觉得很自豪、很骄傲。高二2班学生高昕桐相信,附中的明天会更好。

  据王常劳介绍,省级示范高中复评命名有可能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附中距离示范高中只有一小步了,他们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排出工期,挂图作战,全面、优质、按时完成整改,迎接最终的评估验收,为广大教职工分忧、为示范区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服务,也为实现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中学规划建设目标打好基础。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