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青岛‘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阅读次数:

     1030-31日,我校教师江荣娟率领两名高二学生韩润龙、张启哲,参加了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承办的“‘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青年学者研讨会”。

  研讨会是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西班牙、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埃及以及中国等联盟成员高校的70多名青年学者共聚一堂,围绕“青年创造航天未来”的主题,在深空探测、航天发射与动力、民用无人飞行系统、新型商业发射技术与载荷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这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又一重要活动和学术盛事。 我校是这次活动中唯一来自中学的青年学者代表。

  来自联合国外太空司的高级官员(senior program officer Shrish Ravan、青年学者代表西工大于晓洲老师、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海外学者代表Filippo Maggi,来自莫斯科航空学院的学生代表Olga Khomutskaya、以及企业代表蓝箭空间技术公司张昌武等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30日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深空探测、航天发射与动力、商业发射技术与载荷以及民用无人飞行系统等四个分论坛主题进行认真交流,深入研讨。针对共同感兴趣的技术领域和问题分享见解,探讨解决方案,商讨合作可能性。研讨会气氛热烈,代表们表示本次研讨会收获颇丰,不但有益于自身学术交流和发展,而且有幸结识众多“志同道合”的青年学者,为未来播撒更多合作的“种子”。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大方与外宾交流,学生交流了比较感兴趣的无人机应用和航天动力与材料等领域的问题与见解,体现了良好的学习素质,受到主办方西工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航等高等院校老师的好评,并对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给学生搭建各种学习交流平台高度赞扬,并希望我校的优秀学子能够参与到航天领域中为我国的航天梦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