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总结

发布日期:2017-11-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我校于11月26日下午成功召开了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参加家长会的年级为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年级。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没有整个社会首先是家庭的高度素养,那么不管老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完美的效果。学校里的一切问题都会在家庭里折射地反射出来,而学校复杂的教育过程产生的一切困难的根源也都可以追溯到家长” 。

因此,本次家长会确定了以“沟通、理解、合作”为主题,针对学生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存在的新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和指导,把家庭、学校结合起来,形成相互协作的局面,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为了在家长面前更好的展现学校,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家长,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领导班子会对家长会的内容进行审定,具体由政教处组织实施,各班班主结合本班情况充分准备。

政教处和教务处在校门口放置了宣传、介绍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进步生等优秀学生的展板。各班也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美观大方,黑板报上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广大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各班班主任按学校的统一安排,首先播放了我校校歌,结合介绍我校创办省级示范化高中取得的各项成果的PPT,把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介绍给家长们,让他们对我校的教育理念有进一步的了解。

然后,各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学生这半学期以来的成长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期中考试中进步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同时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提出建议,特别对学生在校安全、生活学习等家长关心的问题,向家长作了汇报,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年级组还安排了全体任课教师参与家长会,各任课教师在家长会上结合学生月考、期中考试情况,与家长进行了交流,让家长了解学科教学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本学科知识的方法。

会后,老师们还与家长进行了个别交谈,也让家长之间相互交流了行之有效的教育之道。家长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年级组还统一组织家长参观了学校田径场、篮球场、体育馆、学生公寓以及餐厅,家长对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赞赏和肯定,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充满了信心。

这次家长会共有2168名家长参会,到会率达94.12%。到会率非常的高,也说明家长对本次家长会的重视和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对于此次家长会,家长们普遍反映学校组织及时,很有成效。他们纷纷表示, 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一定要和学校紧密携手, 对孩子的教育要更注重理性和方法,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从信息反馈情况来看,还没有见到或收到家长反映学校在管理、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度和满意程度都非常高。

为此,非常感谢家长对我校工作的信任、支持和积极配合。我们将以更优质的教育教学工作和更优美的育人环境回报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