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雨雪降温天气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7-12-15 作者:教育处  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省气象台12月12日9时发布雨雪天气消息,近日我省将会出现大面积雨雪降温天气。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打造和谐平安校园,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特提醒老师们、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问题:

1、在发生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不要将水或雪带入教室或寝室,防止教室和寝室地面结冰,带来安全隐患。严禁任何同学在校园内打雪仗,防止造成意外伤害。

2、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无论在楼梯,还是在走廊,走路时不要蹦跳、打闹,也不要在雪地上奔跑,进出厕所一定要当心,以防滑倒造成伤害。

3、上学、放学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雨雪天路况很差,车辆的制动效果不好,视线也差,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密切关注往来车辆,不要抢行。

4、遇到冰冻雨雪天气,做好学生往返学校的安全工作,不能来的由家长电话通知班主任,安排在家自习,来校的学生要尽量安排家长接送,保障往返学校的路途安全。

5、住校的学生早上要按时起床,起床后要注意走廊及寝室地面是否结冰,不要随意跑动,防止滑倒摔伤。

6、户外活动时,要尽量避开结冰路段,同时小心树挂和屋檐等处的冰挂掉落等造成人身伤害。看雪景时不要几个人拥挤在一起,更不要趴在楼梯栏杆、阳台、窗台上。

7、打扫卫生时,室外不要洒水。

8、注意及时增加衣服,防止感冒受冻,以免影响学习。

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的要求转达给家长,也提醒家长注意暴雨雪降温天的安全,确保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

教育处

2017年12月14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