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周至五中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11   阅读次数:

  4月10日,周至五中校长何国柱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及12名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王常劳校长、韩党卫书记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参观校园过程中,何国柱校长对我校校园的变化感慨颇深。他说,如今的附中,可谓是“春色满园、气象万千”。来到牡丹园,正值牡丹盛开,五中的师生们一边欣赏着国色天香的牡丹,一边盛赞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随后,何国柱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新建成的校史馆。应王常劳校长的邀请,何国柱校长欣然题词留念。在会议室,双方就校际合作、师生交流、对口帮扶具体事项等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以多种形式促进两校交流合作。

  12名五中同学在我校教研室主任景会霞的带领下,来到高中部科创活动室,与航模社团成员进行了交流。航模社团成员向周至五中的同学介绍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多旋翼无人机等科创作品,并阐释了创作的思路和原理。五中同学兴致盎然地倾听我校师生的介绍,与我校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同学还进行了交换校服的仪式,希望将这份情谊永远留存。

  上午10时许,周至五中同学在我校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博览园。在中国农业历史馆和昆虫博物馆,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各种农具及昆虫标本、模型等,对我国农业悠久的发展历史及昆虫的习性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一上午的活动结束了,周至五中师生依依不舍地与我校师生告别。谈及对附中的印象,五中程文涛同学笑着说:“附中的同学非常热情,在科创方面的思路也非常活跃。我希望我们能再次相聚,一起探讨感兴趣的话题。”

  据悉,自2016年12月与周至五中结为联谊帮扶对子后,我校积极与五中开展帮扶交流活动。通过互派领导挂职、代培五中学生、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捐赠图书、学生联谊等活动,加强了两校间的合作交流,使帮扶工作落在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