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家校齐联手 共圆中考梦

发布日期:2018-04-25   阅读次数:

  4月12日,杨凌大雨滂沱。初三8班的班主任赵卜强下课后,匆匆忙忙走出校门。“这会没课,我和家长约好了,得赶快去。”赵卜强老师笑着说。这是我校“百师访千家”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无论是烈日,还是风雨,都不能阻止老师的步伐。

  初三年级是毕业年级,与初一初二不同,学生直接面临着中考的压力。学优生如何进一步提高,变得更优秀?边缘生怎样迅速提高,考上理想的高中?面对着家长和学生的焦虑,老师们走进他们家里,为他们答疑解惑,加油打气。

  初中教务处主任王联科老师也担任着初三年级的数学课。为了帮助优生进一步提高,他带领着初三教师,对30多名学优生进行了家访。除了针对学生的学习提出建议外,他还向家长介绍了我校近两年的改革发展、教学上取得的成绩及我校制定的优生培养计划、奖励措施等。“家长们也表示,如果附中办好了,也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毕竟到西安去上学对整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很重的负担。”初三5班班主任齐咏梅老师说。

  面对边缘生,老师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利用家访机会鼓励他们,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初三4班的张海洋同学,以前几乎天天迟到。这次家访后,他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按时到校,再也没迟到过。吴秀兰老师认为,家访让老师对学生的了解更全面了。她指着手机里一张照片说,“这是张家豪的小小实验室。我们都不知道,他在这方面做得这么专业。”吴婷老师说:“我们到孩子家里发现了他不为人知的优点,就会到课堂上和大家分享,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鼓励,能让他们变得更自信。”对于家访,家长们也非常感激。初三6班穆宇晶同学的家长在表上写道:“十分感激刘老师于4月16日晚20:00左右,百忙之中登门家访。得知女儿在校学习用功踏实,就学习方法不对口,商讨如何提高学习成绩改变学习方法,早晚课间多回顾老师课堂上讲的重点及范例……谢谢学校的安排。”

  截至4月24日,初三年级的家访任务已基本完成。初三年级组长邓莎莎欣慰地说:“虽然初三的功课很忙,还经常要批改试卷,但我们的老师还是坚持完成了任务。从家访的效果看,家长们都很欢迎,学生近来的表现也更积极活跃了。只要有效果,我们的努力就没白费。”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