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明远文学社第一期社刊《睢园》刊发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郑楠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我校明远文学社第一期社刊《睢园》顺利刊发。参与此次社刊编辑的有党总支书记韩党卫,文学社指导老师郑楠、刘宏刚,文学社社长程世鑫和社员侯昱彤、王钰彤等,社刊文章来自于众文学社成员和学校老师。届时将送发给全校师生。

  这本社刊从排版到印发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社刊的名称定名为《睢园》,取自初唐王勃《滕王阁序》“睢园绿竹,气凌彭泽之尊;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寓意文学社是能文善赋之人集会之地,就像当年睢园竹林中文人雅士的集会一般;也希望文学社社员的才情能像当年的曹植,写出“朱华冒绿池”一般的美丽诗句。《睢园》第一期刊物诞生于充满生机,耀眼夺目的春季。因为文学的梦是绮丽的,文学的梦是甜美的,文学的梦是充满幻想的,所以整个封面都采用了暖暖的淡粉色,以此让读者走入一个美好的文学之梦。封面上的那朵朵绽放的樱花,更是象征了那颗逐梦文学的心。社刊内容广博,除了文学社成员所写的一些诗词和文章,所画的画,所临摹的字帖,还介绍了社员们创刊时的一些小故事,另外,在刊物最后“师说”一栏有幸刊登了徐光顺老师的作品。

  这不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社刊,历时两月,它凝结了所有文学社成员的心血,它是一根细线,串起了全社成员的心。这不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社刊,每幅书画,每首诗歌,都带着文学的火花,它是一个梦,印有文学的图腾。这不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社刊,天生我材需有用能之所,它为所有热爱文学的人开辟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天地。至此,文学社特向西农大附中所有热爱文学的师生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投身到文学创作中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