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18时10分许,在米脂县第三中学校门外巷道发生一起伤害案件,一名男子持刀行凶,导致多名学生死伤。针对此事件,28日上午10:30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校安全防范工作。

  一、高度重视,增强防范意识

  1.积极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包括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防溺水宣传教育;上下学交通安全整治;食品卫生整治;校园欺凌和暴力整治等五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

  2.对全校学生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宣传安全常识及自救方法。

  二、具体措施

  1.与李台派出所衔接,进行信息互动,定期排查校园周边环境。上、下学人流量高峰期,派出所要加强巡逻,增加巡逻频率。

  2.学校保安人员及门卫要增强防范意识,要求所有进校学生必须穿着校服,课间外来车辆不得入校,严格门禁制度。

  3.大门口治安岗亭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好大门外安全防范工作。

  4.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分年级,以班为单位,对学生矛盾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矛盾要及时处置,并做好记录。

  5.各班利用班会课进行安全知识学习,通过视频教材教会学生正确的安全避险方法。

  6.心理教师要做好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化解学生矛盾。

  7.教育处通过校园网发布安全教育告家长书,争取家长支持与配合。

  8.每天值班人员,要加强校园巡逻频次,假期值班人员要准时到岗,全校巡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学生外出活动要严格报批程序,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10.总务处要加强对学生餐厅的食品安全监管,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18年4月28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