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坚持思想引领,创新教育理念

发布日期:2018-05-11   阅读次数:

  ——初一初二年级政治理论学习

  2018年5月10日下午,初一初二年级组在教学楼一楼的会议室里,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部分内容,同时就思想解放大讨论进行了安排。

  会议由方凯副主任主持,政治老师孙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编辑出版过程和特点,系统阐述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的时代课题。而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最后,他结合近期的时事政治,谈了他自己的认识和想法,鼓励大家多关注时事。

  会议的第二项是初一年级组长杨亚利带领大家学习了附中关于思想大解放的活动安排和活动主题。大家就五个主题发表了意见,统一确定了初一初二年级组的思想解放的讨论主题。最后杨老师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笔记,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教育理念,坚持边干边解放思想,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