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高三教师赴梁家河等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8-06-21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教职工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612日至14日,在附中党总支书记韩党卫、副校长刘杰的带领下,我校高三教师赴铜川照金、延川县梁家河村、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612日,二十多名高三教师来到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了解到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感受了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一件件使用过的枪支残件、刀具、军号、生活用具、文件资料给大家里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前的革命先驱的雕像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

 

13日早上,大家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梁家河是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做知青插队劳动生活过的地方。老师们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离开梁家河后,还时时挂念着这里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大爱之心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教师,大家都由衷地表示出敬仰之情。

     

 

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高三教师到革命圣地延安,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体会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参观学习时,大家凝神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观看珍贵文物,仔细体会革命传统,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梁家河精神”“延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习的加油,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梁家河精神”“延安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再创附中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