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杨凌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29   阅读次数:

12月28日,“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杨凌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奖赛在杨陵高级中学举办,我校初中代表队、高中代表队均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示范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示范区教育局主办,杨陵区教育局承办,旨在通过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优秀参赛队伍和优秀指导教师的选拔,激发广大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大赛设立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小学组10支代表队,初中组7支代表队、高中组3支代表队。初中、高中组的竞赛包括“汉字听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等4个竞赛关口。

此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和区级决赛。区级决赛前,我校通过校内比赛选拔出优秀选手,易兰乙、倪文静、杨锦瑞、蒋怡昕参加初中组比赛,陈嘉昊、张婉悦、帅一丹、刘佳怡参加高中组比赛。决赛中,我校同学一路领先,表现出超群的实力和扎实的文化素养,最终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和高中组一等奖,王郁文老师、王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据悉,各组冠军队将参加陕西省第三届汉字书写大奖赛活动。

文:曹钰  图:王伟涛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