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高中部举行学科竞赛颁奖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9   阅读次数:

12月29日,高中部在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表彰我校学科竞赛获奖者,并就如何突破名校作了专题报告。教务处徐恒明副主任主持会议,王旭主任及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徐恒明副主任宣读了高一、高二年级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竞赛获奖名单,王旭主任、李恩良老师、王西武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徐恒明副主任作《谈名校突破之路》报告。他从一流大学招生方式的变化、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必备条件,高校自主选拔的流程和我们怎样去准备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名校录取的途径除传统的高考统招外,近年来更注重自主选拔,高考成绩降分录取。五大学科竞赛的奖项、科技创新大赛、新概念作文大赛及参与课题的研究等都是获得高校自主招生的敲门砖。他要求,有志于名校的同学除了立足课堂、夯实基础外,还应利用课余时间拔高自身强势科目,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等活动,关注心仪高校的招生信息,提前动手准备、实现名校的突破。

王旭主任强调,自主招生是实现名校梦想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近年来,我校也通过积极组织学科竞赛等方式拓展兴趣和眼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身优势科目,争取名校的录取资格。

据了解,为适应名校招生政策的转变,近年来,我校通过“培优”等方式提升学生优势科目,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为学生参加名校自主招生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