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聚力智慧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高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奋牛蹄春,万象皆新。为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我校高中部在开学之初分年级召开了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各年级组长主持。

3.jpg

 会上,各年级组长布署了新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并带领全组教师共同讨论商定了新学期的各项规范:包括学生学习规范、教师教学规范、班主任工作规范等。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就教学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各位老师一致表示,新学期将立足学科实际,研究学科特点,从点点滴滴做起,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1.jpg


 刘杰副校长指出,除了狠抓教学常规之外,高三尤其要树立质量意识。在100天的冲刺阶段,一要激发教师的壮志豪情,多投入,讲奉献,做学生坚强的后盾。二要激活学生的主体意识,突出学生的中心地位,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不动摇。三要从课堂教学着手,更新传统的教学观念,切实选准教学起点。高三教学一定要坚持低起点、小步骤的教育思路,紧扣纲本,注重双基,在基础题上多做文章。其次,要优化课堂教学结构,反对“满堂灌”和“满堂练”,做到“讲”“练”结合,“教”“学”并重, 倡辨质疑,激疑启思,活化课堂教学氛围,切实提高高三的复课质量。

 陈军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教学是门艺术,教师要真正做到“传道有术,授业有方,解惑有法”,使学生好学、乐学。他引用“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之言,强调了对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各位老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尊重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引导学生树立目标,让各位学生真正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2.jpg

徐恒明主任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应注意的问题。他说,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的交流沟通,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更要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春光明媚百花开,扬帆起航正当时。西农大附中高中部的全体教职工,已整装出发,共谱新的教育篇章!

来源:高中教务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