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骂大的孩子心事重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妈妈:夜已寂,而你还在那儿不停地唠叨,夜空中只有你愤怒的声音。因为我不只一次地晚回家了。其实,我也知道自己是不对的,但当我回家说了一声对不起后,你就开始了一次次的语言攻击,什么我说对不起是做了亏心事啦,什么女孩子那么晚回家是在外乱搞……一句比一句不堪入耳。
  妈妈,你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其实女儿的朋友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坏、只是你女儿平时比较会小题大作地与你叙述与朋友间发生的矛盾罢了,而你把这当回事,也太项真了。我知道,你一直怀疑我早恋,其实我从来没有过那种事,说穿了,不过是觉得有男孩子写情书,甚至有人在身边一直关心着自己很得意罢了。但这种感觉要是在家就能感受到,那这种“得意”何足为奇?现在我开始习惯听你的话中夹带着的冷嘲热讽了。连你自己都说,我是被骂大的,你对我的心疼大概只有在我生病时才能感觉出来。
  妈妈,你又在骂了,骂我脑子有毛病,常一个人坐着发呆。是的,我常独处,但绝对不是发呆,而是为些烦恼深思而已。骂大的孩子心事重,你是不会明白这些的,因为你根本不会、不愿去相信,你的女儿已开始习惯在孤独中成长了,开始习惯自己解决各种问题了。
  夜,遮不住繁星那醉人的光芒,蓝黑色的幕布像缀了宝石一样迷人,但是,妈妈,你的心到底在哪儿?还沉睡在你心灵的深处吗?请不要一次又一次侮辱你女儿的人格了,这对她来说是多么残忍的事。妈妈,你知道吗?我不喜欢与你说心事时你那心不在焉的样子;也不喜欢你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勃然发火,更不喜欢你偷偷摸模地翻看我的笔记、日记、书包、钱包,使我觉得自己连唯一的隐私空间都被你占领了。日记里的一切你都看去了,可为什么却更不了解你的女儿了呢?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