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成功需要好习惯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一直认为,成功是有规律可循的。因为,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
  采访了很多成功人士,也读了很多成功学方面的书,我越来越觉得,成功有道。最近,我就突然悟出了一个成功的道理,看似微不足道,实则十分重要——成功需要好习惯。
  好的习惯,比如:
  喜欢阅读;不睡懒觉;整洁条理;每日做笔记;遇事爱思考;对人有礼貌……简单吗?对,当它们已经成为习惯的时候,很简单;当它们还没有成功习惯的时候,做起来也许没有那么简单。可是,没有这些好的习惯,成功只能是海市蜃楼,可远观,而永远无法靠近。
  真是这么重要吗?是的,好习惯是一个成功的通道。
  试想,一个爱睡懒觉、生活懒散又没有规律的人,他怎么约束自己勤奋工作?一个不爱阅读、不关心身外世界的人,他能有怎样的胸襟和见识?一个自以为是、目中无人的人,他如何去和别人合作和沟通?一个杂乱无章思维混乱的人,他做起事来的效率会有多高?一个不爱独立思考、人云亦云的人,他能有多大的智慧和判断能力?……
  好习惯实际上是好方法——思想的方法,做事的方法。培养好习惯,即是在寻找一种成功的方法。
  人常说:“先做对,再做好。”培养好习惯就是“先做对”。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吧。成功绝对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你的好习惯越多,你离成功越远。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