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专题研究» 英语学科专题教研活动

就如何提高英语学习成绩的一点想法和做法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薄建春

  如何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一直是我们备课组讨论和思考的问题,我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学习理论知识,指导备课,经常在课后交流心得,互相询问学生知识掌握得如何,作业情况如何,争取明年打个胜利仗。如何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成绩,这是我们在工作中思考得最多也是最难的问题,叫我回答策略和实施方案,我真的觉得很难。要么我把我们平时所做的总结以下。
  一、关于上课
  1 、努力上好每一堂课:每节课都有针对性地在口头和笔头上复习和练习所学内容,同时注意新旧知识的连接。在口头练习的基础上加强笔头练习。注重新旧知识的归纳总结。整理在一块 , 便于学生记忆。
  2、课堂 : 第一环节 ---- 听写。为了节约课堂宝贵的 45 分钟时间,也为了让所有的学生都动起来 , 把听写本收上来亲自批阅,遇到写的很差的同学要询问原因,要让他懂得记忆单词的重要性 ,写的好的同学及时表扬,不让有些同学浑水摸鱼。第二环节 --- 听课。要求学生认真听讲 , 作好课堂笔记,课堂上随时注意学生的动向 , 有分神的学生 , 立刻提醒,定期检查笔记,看看记得全不全 , 有没有记错的地方,结果发现笔记错记 , 漏记的很多,而且由于课堂上很匆忙 , 笔记作的很潦草于是我就想到把每节授课的内容打印下来,让学生贴在课本相应的页数上,好让学生拿回去及时复习,也以便于某些家长辅导。早读课也可读一读,同时为那些眼睛不大好的同学提供方便。
  3 、复习:除了强调读课文外 , 让学生根据参考译文默写课本内容 , 这样能学会避免很多表达上的错误,这样也可以迫使学生回去及时复习巩固,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