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校荣誉» 教师荣誉

本学期青年教师汇报课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本学期要求 5 年以下教龄青年教师每人上一节汇报课。由主管教学的校长和教学教研主任以及各个教研组长担任评委,按照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思路设计、课堂结构安排、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六个方面为汇报课评分,课后由教研组长及其他教师评课。最后,根据青年教师汇报课评委的平均分和学生所打的平均分,评出
  一等奖 2 人:刘涛学、璐婵;
  二等奖 4 人:徐佳、彭巍萍、姚飞驰、何文艳;
  三等奖 11 人:邓莎莎、向荣、王瑞、陈忠强、刘炳宽、李玉宝、赵卜强、张丹、马娣、王亚莉、田丽芳。
  这次汇报课,青年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课前有的备课组进行了集体备课,所有教师对汇报课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这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重要;课后的教研组长及其他教师的点评更是非常专业,实事求是,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更为重要;从评委和学生给汇报课打分情况看,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是比较好的,(汇报课的评委所打分的平均分是 86 ,平均最低分是 82.5 ;学生为汇报课打分折合为百分制为 83.3 分。)
  汇报课中,年轻教师努力实践新课程的理念,努力做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努力实现知识、能力和价值观的三维目标,努力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绝大多数年轻教师采用多功能的教学手段。
  但是,青年教师都存在着教学经验不足的问题,所以给青年教师建议:
  1.努力读书,读专业书、读教育学、心理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
  2.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多请教、多听课。同时,利用网路丰富的资源,多看看别人的教学设计、课堂实录。
  3.多比较、多思考、多总结,多交流,不断的反思。在继承中创新,成为课改新秀,早日脱颖而出,成为教学骨干。
  4.要关注学生,关心学生。教师在备学生方面还要下功夫,要研究学生的起点基础、研究学生的需求、研究学生的兴趣爱好,然后因材施教。
  要关注教学效果。教学方式的选择,最终要落实在学生成绩上。一节课是否是好课,是否是有效教学,衡量的主要标准时看学生这节课是否实现了教学目标,而测量的方法主要看学生成绩。我们将来评课,逐步采用用当堂所学内容测验学生,把学生成绩当做衡量好课的主要标准。

/
一等奖 

/
二等奖

/
三等奖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