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关于参加全省第五届优秀教学设计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关于参加全省第五届优秀教学设计

交流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有效促进全区教师的专业发展进程,提高教师整体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为综合反映广大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历程,集中交流有关教育教学研究的经验和成果,充分发挥优秀教学设计交流评选活动的学术引领作用,推广高效、新颖的教学设计,区局决定参加省教育学会举办的全省第五届优秀教学设计交流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参评人员主要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大教育工作者。

    二、教学设计原则

1.真实性:立足教学实际需要,通过教学设计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教学中现实的问题,必须是教师亲自实践、反复改善的基础上形成,并能反映教改过程中真实的体验、思考和成果。

2.实效性:选择学科教学中的难点和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设计。所形成的经验具有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有借鉴和推广价值。

3.科学性:有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和科学的教育教学理论为设计依据,有正确的教育科研方法;依据学科课程标准,深入研究学科教学内容体系,遵循学生认知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体现知识、能力、方法、途径、情感、评价及教学手段等的合理运用。

4.创新性:体现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设计新颖、独到,方法创新、形式富有创意。

三、参评要求

1.每篇教学设计以一个课时为单位,努力做到结构完整、语言精练、设计简洁。

2. 稿件须填写“陕西省教育学会第五届优秀教学设计交流评选活动稿件封面” 。(见附件1)

3. 稿件要按规定体例设计。(见附件2)

4.稿件应为原创性,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和网上下载,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并将有关情况向作者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5.参评费每篇60元。

6.稿件一式3份,用A4纸打印。请自留底稿。各校于2013年6月14日前,统一收集上交至杨陵区教研室,联系人:李翔 。

详见陕西省教育学会网www.sxjyxh.com

                         杨陵区教育教学研究室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1陕西省教育学会第四届优秀教学设计稿件封面 

附件2 陕西省教育学会第四届优秀教学设计稿件参考体例

 

课题名称

 

一、教材依据

版本、章、节的详细名称

二、设计思路

说明本节课教学的指导思想、设计理念、教材分析、学情分析等。

三、教学目标

结合教学内容,从知识与能力、方法与途径、情感与评价、现代教学手段的运用等四个方面提出教学目标。

四、教学重点

五、教学难点

六、教学准备

包括资源收集、课件制作、活动准备等。

七、教学过程

稿件从教学内容、方法、途径、策略、进程,以及学生活动所需要的准备等方面表达清楚(有关内容可作文字说明)。

八、教学反思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