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绿色校园» 环保知识

11 种污染物能危及地球上生命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l .一氧化碳
  大量积累能破坏同温层的平衡;同时,会造成人体的血液循环受损,使人中毒。  

  2 .二氧化碳
  大气中含量过多,会产生 “ 温室效应 ” ,导致全球气温显著升高,从而使两极冰雪融化,淹没近海土地和岛屿,使人类受害。  

  3 .二氧化硫
  大气污染的主要指标。二氧化硫在大气中不稳定,能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对环境和人体产生危害。    

  4 .氧化氮  
  包括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多种氮氧化物,是大气中光化学烟雾形成的重要物质,并对呼吸器管有危害。  

  5 .铅
  影响酶和细胞的新陈代谢,破坏肾功能及血液的组成。  

  6 .汞
  通过食物链逐渐浓缩而污染食品,以来自海洋的食品最严重。积累过多会损伤人的神经系统。  
  7 .化学农药
  过量或使用不当,会使鸟类和鱼类中毒,使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并通过食物链祸及人类。  

  8 .石油
  流入海中形成油膜,使海洋失去调节作用;同时危及海洋生物的生存,进而危及人类。  

  9 .放射性物质  
  放出的 a 、 P 、  Y 射线损伤人体组织,造成贫血、白细胞增生等,严重时危及生命,是各种污染物质中危害最严重的一种。  

  10 .砷
   含砷污水流入江河等水域,饮用后会发生砷中毒,导致腹痛、神经麻痹等。  

  I1 .铜
  毒性很强,易蓄积。人若饮用含铜水,会引发骨痛病,造成自然骨折和骨软化。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