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15-06-0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 valign="top" height="500">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几十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学校本学期德育工作重点和思路,结合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政教处、校团委决定于2015年3月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宣传阶段(3月16至3月18日)
    1.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进行宣传动员。
    2.各班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学雷锋,见行动”。
    二、实施阶段(3月18日至3月27日)
    1.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要求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尽量结成“学习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2. 立足校园,开展净化、美化校园活动。
    周一班会时间(3月23日),在全校清扫校园卫生死角,清理白色污染,养护公共绿地等美化校园活动。要求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全面清洁教室卫生(遵行教室卫生标准15条)和校园划分的清洁区卫生(清洁区卫生初三、高三不参与校园清洁区的打扫),政教处和团委组织人员在下午5:55—6:20检查。
    3.开展仪容仪表大检查。
    周一至周二(3月23---3月24日)班级自查整顿,3月25日政教处校门口统一检查,对不合格者停课教育。
    三、总结阶段(3月27—3月28日)
    1.每班推荐两名“学雷锋先进个人”,先进个人将作为推荐“杨凌区优秀团员、少先队员”的候选人。
    2.政教处结合3月份的班级量化结果,每年级评选两个“学雷锋优秀班集体”。
    希望各班级、团支部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增加班级体的凝聚力,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中
                                               政教处 团委
                                               2015年3月16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