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感恩那些陪我成长的亲人们 高2016级2班 豆伊静

发布日期:2017-11-17   阅读次数:

  回首过去,儿时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儿时的小小的脚印还印在那条崎岖不平的路上。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不能回到那时的我,我已随着时间而改变,而父母却没有,唯一变了的就只有那皱纹和白发可以作证。

我的父亲没有高大的身材,没有很多的才识,也没有给我带来万贯家财,但我认为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父亲。他知道我上学回家比较晚,所以每天晚上都会在楼下等我,回家后便看到桌子上摆着他刚热好的晚餐。有时候我会因为一些琐事和弟弟吵架,但是父亲总会在母亲责怪完我之后护着我。

他的脾气其实不是很好,有时候会很暴躁,有时候很严厉会批评我,不过也是惭愧,自己的成绩却是一直很差,辜负了父亲的期望。高二了我给自己设定了目标不能一直懒懒散散的,臭毛病必须消失。每天都要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尽量不辜负父亲对我的期望。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和弟弟生活的更好。我们总是向他索取却不曾说谢谢。直到现在才懂他的不容易。感恩父亲感谢他一路陪着我,让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再畏惧。

说到感恩,我最感恩的还是我的外公外婆。从小我都在外公外婆的带领下长大的,他们给我的爱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最珍贵的。外公外婆脾气很好从来不会跟我生气。

小时候有段时间身体不舒服,很害怕黑夜,所以每天晚上睡觉外婆都搂着我,开着灯,等我睡着之后才关灯。小时候自己的毛病还真是多,给他们带来了不少麻烦,可是他们还是无私的一如既往的对我好。

后来我假期来到了杨凌 上学,很久没有回去,每次回到老家看到他们都感觉他们又变了,时间在他们脸上无情的刻上一条条皱纹,岁月磨去了他们的朝气,剩下那慢慢驼下的背,灰白色的发丝又多了像一丛丛杂草一般,让我的心一阵阵酸疼,每一次回家我都会悄悄的哭,是久别重逢喜悦的哭,也是看到他们渐渐老去心疼难过的哭,还有恨自己不能陪着他们的懊恼的哭。

去年10月份左右,外婆生病住院在重症监护室躺着,我请了一天假回去看她,可是医生不允许我们进去,只有到了规定时间才可以探望,我等了很久,可是爸爸不断的催我让我先走,我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将病房的门打开恰好看到第二病床上的外婆,她就在那里躺着也没有人陪她,我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不知道怎么会有那样的勇气----去医生办公室请求他让我进去看外婆,我说了很多话,他才允许我一个人进去待10分钟,其实舅舅是不希望我进去的,因为他怕我哭影响外婆情绪,外公也说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哭,嗯我不会哭的。我蹑手蹑脚的换上鞋套走到外婆的床前坐了下来,她睁开眼睛看到我,她依旧是慈祥的笑容,我拨了拨她那已经白透的头发和缠在她身上各种各样的管子,她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我超心疼这样的外婆,可是我却无能为力。我和外婆说了很多,自始至终我都是笑着的,医生叫我该出去了,最后我让她安心的在医院好好看病,配合治疗,过几天身体好了,等我放假了就回去了陪她,笑着挥了挥手便很快跑了出去,我不敢回头。我出来后一看到外公便扑了上去大哭起来。以前我不喜欢哭鼻子的女生,可是长大之后我反倒变得爱哭起来。后来大年初七,她还是离开了我们,不过还好,我陪着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段路程,我每天看着她陪着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所以我不遗憾。我很感谢自己当时有勇气第一次一个人坐五个多小时的车回老家,最后总算是没有遗憾的。我感谢我的外公外婆抚养我长大,我爱她们。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行为,是对每一位恩人萦绕在心间的情感,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于他人的人,同时也让自己饱有一颗宽容善良的心。

感恩父母,感恩我的外公外婆,感恩友情,感恩老师,感恩世上的一切,因为他们让我体会到了世上的真善美。

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若不珍惜以后便会有遗憾。

      感恩是一粒种子,在我们的心田结出了善良和宽容的果实。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