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时光荏苒,感恩常在 高一二班 杜雨革

发布日期:2017-11-17   阅读次数:

时光如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春去春又回,悠悠岁月又几载。

时光牵着我的手,带我从蹒跚学步到豆蔻年华。毫不留情的在父母的鬓角染上一抹白霜,在他们的眼角划上了一道道深深地皱纹。

回顾我成长的经历,深深地感到一个鲜活的新生命的降临,一个家庭喜怒哀乐便由此诞生。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父母便把他们那无私的爱全部给了我。

小时候,爸爸在外上学,妈妈一人独自照顾我。我很不听话,只要妈妈抱着我坐下来,我就会哭闹不止,妈妈只好抱着我在小区散步,凛冽的寒风从来没有让妈妈望而却步。

再大些,爸爸便陪着我去幼儿园。幼儿园离家不远,爸爸每天都帮我背着书包,牵着我的小手,有说有笑地向幼儿园走去。

爸爸经常会给我做一些精美的手工作品,那么仔细,那么贴心。手巧的爸爸把父爱融进每一件工艺品之中,寄托着对我的无限深情。

小学、中学,时光一眨眼就溜走了。我逐渐长大了,进入了逆反期,开始和爸妈顶嘴。我像一只不羁的小鹿,在自己的世界里横冲直 撞。在爸妈眼中,暴露了我的很多缺点,当然也有很多有点了。我也说不清为什么会在我的内心腾起了一股倔强的浪潮。

妈妈会因我的顶撞和逆反而整日叹息,爸爸也会偶尔对我发火。我仍然自以为是,自顾自在地自己的青春岁月上恣意涂鸦。

直到我看到妈妈那肿胀的手指,爸爸那因长期劳累而落下的腰病,我的那颗狂热、暴躁、坚硬的心才慢慢冷静了下来,变的柔软。

爸爸起早贪黑地工作赚钱,为我营造了一个良好甚至优越无比的成长环境。爸爸很开明,他很多时候都同意并支持我的想法。我开始懂得了他的内心,懂得了他“望女成凤”’的迫切心情。

慢慢的,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突然感到:

我需要心怀感恩。要礼貌地对待我的父亲,体谅他,关心他。仔细地听他对我的所有教诲,认真地阅读每一封他为我写的超过六页的信。爸爸的爱总是严肃的,像是一片深邃的星空。我应该尽我所能去理解他,并努力地做好自己,不让父亲失望。

我需要心怀感恩。要耐心关怀我的母亲,爱护她,珍惜她。我要大口吃下每一顿她起早贪黑为我做的早餐,耐心地听着她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唠叨”。妈妈的爱是阳光明媚的春天的花朵,芬芳,柔美,总是让我体会到人世间那温馨的滋味。我要体谅我的母亲,在生活中尽我所能地去照顾好她。

古人曾说:“百善孝为先。”父母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无私的人,他们希望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毫不保留地将所有爱都给予我。我要孝顺我的父母,心存感恩。从理解做起,爱护父母。

感恩父母,其中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负责,用我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认真写好自己的人生。

我记得那橘红的天穹下,一长一短的两个影子,忘不了因淘气而摔破的衣服上细密的针线。

爸爸的脾气有时很暴躁,但那暴躁中承载着对我的殷切希望。妈妈的话有时候显得是那样的“啰嗦”,但这些“啰嗦”中体现出了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我爱他们,这是我最不善与用语言表达的感情。我长大了,我需要用我的行动来表达对我的父母亲的爱。

鸦有反哺之义 羊知跪乳之恩。我有感恩之心,常怀感激之情。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