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揣上一颗感恩的心 我学着如何长大 赵一含

发布日期:2017-11-17   阅读次数:

这个假期李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一道新颖的作业——陪父母散步。

好久没有一家人一起散步了。想想,以前是经常一起散步的!

而现在,一家人能走在一起的时候屈指可数。只感觉到一家人之间多了一份严肃和陌生。

今年,我刚上高一,本以为高中生活会很轻松,可心里想的就是和现实不一样,现实总是残酷的,击碎了我的梦想。我现在才相信这句话:“只要你稍有不慎,后面的都不知道”。

记得,以往的时候,一家人聚在一起,痛快地畅谈着今天的所见所闻。而现在,只能在灯下没头没脑地仔细复习。陪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与父母和睦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老师说我们这些人都是一群“窝门狗”,想想也是,我在外面还是可以守规矩的,但经常在家里对父母的态度很不友好。

静下心来想一想,发自内心的感受是:父母的心血全部花费在我身上,我却不曾关注他们的头发已经花白。

回忆自己这个假期做过的事,想想这几天与父母之间日益僵硬的关系,在班主任老师布置的这个任务的感召下,我决定陪父母亲去散一次步,也许我与父母亲的关系危机能有所好转。

那一天,天色灰蒙蒙的,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主动和妈妈去散步,妈妈很开心,而我突然开心不起来了,心中烦躁的事情很多。母亲直想让我陪陪她打羽毛球,我很被动地的拿起拍子与母亲“对阵”,打着打着,我突然间发现母亲的动作慢了许多,大不如从前,失误屡屡出现,身手已不像当年那样的矫健与敏捷,我的眼眶渐渐地湿润了,妈妈老了!已不是当年的大力士和耐力王了。

我突然很想像小时候一样挽着父母的手臂,陪着父母去散步,带着父母去看看热闹的街道。看看植物园里的春天,看看花花草草绽放出香气与妩媚,看看清晨漫天燃烧的彩霞,看看……要看的很多、很多,可是哪一天有时间去看呢?我该如何才能做到呢?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