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活动:制作甜酒酿所感-2016级2班 豆伊静

发布日期:2017-11-20   阅读次数:

老师布置了制作甜酒酿任务后,我很是茫然,因为我根本不晓得什么是甜酒酿,后来才知道这个就是所谓的醪糟。我没有吃过甜酒酿,这让对甜酒酿一无所知的我来说制作甜酒酿可真是一个难题啊。

本来以为甜酒酿应该很难制作,不过当我在网上查阅之后发现并没有那么难,于是我开始了尝试制作并且成功了;这次经历让我体验了从未有过的欣喜,带给了我无比难忘的回忆。

我是自己在网上学习的制作过程,现在描述如下:

泡一晚上的糯米,然后入锅蒸好,使糯米降温到30度,放在一个干净的大碗中。准备一杯30度左右的温水。 把酒曲洒在糯米上面 然后把温水倒在酒曲上面,搅拌。在搅拌均匀的糯米中间挖一个洞,便于观察酿酒的进程。在洞里面撒一点点酒曲再加一点点水。接下来我用塑料袋将盖着盖子的碗包裹了起来防止漏水,放到了我的床边,因为那里会稍微暖和一点。再下一步就是进入等待期,等着它发酵了。

过了漫长的两天后,我终于可以打开它了,看着我面前的碗,迫不及待的想赶紧打开它,又有一丝忐忑,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成功。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后,一股浓郁的酒香扑过来,我真是醉了,小心的尝了一口,味道也很醇香。

第一次尝试就这样成功了,我很欣喜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独立完成一件陌生的作品。我从中体会到了有些事情也许并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难,只有自己尝试了才知道到底难不难。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