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我爱我校 ——范泽宇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杨凌高新中学初一 A1 班 范泽宇   指导教师:李玉霞

  清晨,漫步我们美丽的校园,来到足球场上,迎面扑来的青草的气息,令你心旷神怡;路边的树木制造出的清新空气,使你精神饱满;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欢迎你的到来。

  来到我们的教室,干净的桌椅,明亮的灯光,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过了一会儿,老师们陆续都来了,每个班的读书声也更嘹亮了,好像要跟其它班一决高低似的。

  上课了,老师讲得精彩,我们听得专心,讨论得热烈。回答问题的手一个比一个举得高,生怕老师叫不到自己。一堂课下来,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文化知识,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老师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第二节课一下,全校同学都来到了操场上,迅速的站好队伍,准备做操。

  随着广播体操音乐的响起,我们伸展四肢,做出了标准而又整齐的动作,像雏鸟展翅,像雄鹰飞翔,是那样充满朝气和活力。两旁的树木和小草都看呆了,太阳公公高兴得脸都笑红了。

  下午课外活动时,整个校园沸腾了。篮球场上一群大哥哥们在打篮球,只见一位大哥哥拿到了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球带进了“三秒区”,又有一位大哥哥扑过来挡住了这位大哥哥,只见这个大哥哥一个漂亮的“转身跳投”,球进了,周围的人不禁都鼓起掌来。在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上,正在进行着紧张激烈的足球比赛,场外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呐喊声。乒乓球场上,同学们神情专注的打乒乓球,个个出招迅速,都想尽快打赢对方。

  放学了,大家蜂拥冲到食堂吃饭,一进食堂,饭香扑鼻而来,令你“口水直流三千尺,不吃到饭不罢休”。我们食堂菜的种类特别多:有鸡肉,火腿肠,包 子…… 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晚上,每个教室里灯火通明,老师在精心备课,同学们都在埋头认真的学习,有的复习功课,有的预习新课,还有的写作业。教室里十分安静,听到的只是写字时发出的“沙沙”声。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杨凌高新中学校园生活中的一天。我爱我们的学校,爱她绿草如茵的草场,爱她窗明几净的教室,爱她天真烂漫的同学,爱她和蔼可亲的老师,爱她紧张充实的生活……

  【简评】本习作以时间为顺序描述了高新中学校园生活中的一天,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热爱高新中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语言简洁凝练,比喻、拟人、排比修辞手法运用恰当准确。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