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春之昏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杨凌高新中学初二 A ( 2 )班 侯斯嘉 指导老师:李玉霞

  闷闷的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失去了原有的力量,躲进了西山,灿烂的余晖映红了西半天,由金黄到橘红染红了大地,给小村庄披上了美丽的外衣。

  一阵微风吹来,闷热了一天的田野凉爽了许多,绿色的大地如海水荡漾,摇着浑身的清凉。玉兰轻举起酒杯,脸上显出几分醉意 ; 桃花轻摇着粉裙,飘发出淡淡的清香。

  “咩 …… ”赶羊的孩童趋着羊回家,长长地叫声传得很远很远,提醒人们该回家吃饭了。

  地头小河边,垂柳成荫,绿草茸茸,河中流水哗哗,清澈见底。几个顽皮的孩童正在水中嬉闹,他们光着身子,尽情地追,夕阳映红在他们粉嫩的脸上,一切都显得是那样的梦幻。大家把脚伸进水里,任流水尽情地拍打,享受劳动后的乐趣,人人脸上都乐呵呵的。

  花儿们没有像白天那样的争风吃醋,各抢风头。相反,它们开得淡淡的,轻轻地,似乎不想惊动一丝鸟草。只是希望在这个美好的时光中,尽情补回冬天受尽的凌辱与寒冷。花瓣轻微露着天,一副似睡非睡,娇美柔情之态,引发了人的怜悯之心。看着迷人的它们就足够了 …… 漫天的香气在田野间弥漫,久久不忍散去,带来了幻想与美好的希望,一切都沉浸在迷茫中,这,足够了。

  发出嫩芽的柳儿也被眼前的景象感染了,轻轻拂动她那柔软的腰肢,将翩翩白絮撒了出来。那,像蒲公英,是专属春昏的蒲公英。那么飘渺,那么轻盈。柳叶的一阵阵叶香与花香混合在一起,升腾在太空之间,那是怎样的一番滋味?是纯洁而干净的吗?

  看,那有一群肥嘟嘟的鸭子,它们摇摆着笨拙的身子,一晃一晃地走进了清水里。它们排着队,在水上一圈一圈地游。也许是哪个觉得太安静了,竟用翅膀拍打起了水花。瞧它们,活跃起来了个个都像野小子,哪还有刚刚“贵族”的气度?不过这也对,春天就是在孕育蓬勃的生命。

  好美的一幅安乐图,你这个“贼”一般的春昏,偷走了我的心。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