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走近四季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初二 A ( 2 )班   王萱 指导老师:李玉霞

  惠风之春,繁花之夏,孤月之秋,寂雪之冬,走近风花雪月的四季,有一首歌在天边响起。

* 前奏 *

  前奏刚刚开始,是春。多么讨人喜欢的季节啊,万物都相当的和人心意:滴着露水的花蕾,温柔起伏的山峦,满眼的新绿树芽,雨后微凉的空气……无不让人神清气爽,一切都刚刚好。寂寥的空中还透出些冰凉,轻风走过,几个简单的音符在半空中荡啊荡,悠扬绵远。

* 开端 *

  音乐正式开始,是活泼的快板。只一遍,花苞遍都绽开了:娇羞、冷艳、高傲;只一遍,大地便绿了:草野、树林、山峦;只一遍,万物便生长起来了:杨柳、荷花、果蔬……一切都镀上炽热的金灿灿的光。天空燥热,音符连接起来,又一朵绽放的的花苞,热情如午后的阳光。

* 高潮 *

  高潮部分是秋,万物在那孤独的“指挥家”下尽情挥洒生命的美好,有丰收的喜庆,也自有淡淡的哀鸣,那是月的深情,我们读不懂的感情,却也让人豁达,和世界不再隔着带霜的玻璃。深秋的雨洗净了一切,音符清晰,在心里沉淀了深深的情臆。

* 落幕 *

  即将结束了,有晶莹的雪花装饰着舞台的背景。窗外是冬天凛冽的寒气,灰蒙蒙的天空,铅灰色的浮云,白寥寥的光……一切都是凝重而忧伤的颜色。而在这不明不暗的世界里,另一组激动人心的乐队一再待续,河床内,土地下,树洞里,新的生命正蠢蠢欲动,新一轮的循环即将开始。

  四季的循环也正是生命的不断生长。走近四季,品位四季,细读四季,用一生看懂一个生命,证明一个生命。

  这就是四季的圆舞曲。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