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我来看中考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初二 A ( 2 )班 侯斯嘉 指导老师:李玉霞

  “嘀嘀嗒 …… ”台表在一圈一圈地转,我知道,我在随着它长大。再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容我去浪费,因为我已经到了初二,当台表再转三百六十五圈后我将面临中考,三百六十五圈,就在那弹指一挥间。

  翻开日记本,我看到了父母为提高我的成绩而左奔右忙的身影。语文班,数学班,英语班,物理班,它们排的紧紧的,决不允许我去消遣更多的时间。夜晚,听到流浪猫的一声长叫,整个院子都静悄悄的,人们早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可却始终有一盏灯亮着,灯下一个戴着眼镜的小姑娘正趴着想问题 …… 长达三年的马拉松赛跑,是为了再有一年的夏天爆发出胜利的喜悦。多少个补习班,多少张卷子,多少个夜晚,那都是为了中考。中考,仅仅只有十个笔画的两个字犹如十块大石头压在我们的背上,令我们喘不过气来。中考,真的有那么恐怖吗?会像恶魔一样扼住我们的咽喉吗?“像你们这样的水平上高中是肯定没问题的。”一个声音回答了我们。其实,中考只是引领我们走向更多知识的一个路标罢了,它实际上的面孔并没有那么狰狞,一切紧张和担心,只是因为我们想得太多了。《奥林匹克数学》《奥林匹克英语》《奥林匹克语文》,我们一股脑都报名参加了,却忽视了最根本,最基础的东西。这种竞技性十分强的东西会占据我们的中考题吗?我想用当下很流行的一个词来形容它——“非主流”。问问某些高中的学长学姐们,为什么他们当时考高中时会感到很吃力。原因真的会是智商不如人吗?相反,他们的智商也许很高,但情商不够。犹如我们现在的大部分人一样,都不由自主地为中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把它搞得太难了。当下将自己全部精力和时间放在研究十分高深题上的同学,也许中考会吃亏。因为中考毕竟不是科研比赛,它所要求的,往往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基础知识。听过老师们说的这样一句话:“基础扎实了,成绩提高了。”这不很形象地指出了考试的本质了吗?当然,也不是怂恿大家不去做难题,但只是要有一个度,总不能让如今令我们沾沾自喜的难题成为中考考场上最大的遗憾吧。

  王小丫《开心辞典》上受访的高考状元们不都说过把握课堂四十五分钟是他们成功的秘密法宝吗?这同样适用于将面临中考的我们。基础知识从何而来?不就是来源于课堂四十五分钟老师们的“演讲”吗?虽说中考不可怕,但如果我们就此掉以轻心,那么在我们面前,它也是会变得可怕的。可见,要让中考变得不可怕,那还是得有前提的。

  初二的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迎接中考,用笑容来面对中考吧!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