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打印本页 | 联系我们
小班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特色» 小班化
小班化教学心得体会

石妮

  初一学生,刚从小学毕业,英语水平层次不齐,教学中要注意防差转差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终生学习能力。提倡交流合作,自主创新学习,促进每个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身为教师,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爱心和耐心,更要的是管理学生的能力。
  初一英语小班化教学强调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1.创设各种情景,鼓励学生大胆说英语,根据教材中的情景,真实再观于课堂并创造新的环境,使学生积极参与,锻炼英语表达能力与胆量。2.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并运用到实际中去。3.创造条件让学生自主解决问题。课堂中教师设置一定目标,先鼓励学生通过pairwork或groupwork讨论解决,教师给予必要指导。
  课堂中注重学习口诀的培养,鼓励多说、多记、多背、多读、多练、多写。初一学生重点在于积累词量,培养学生掌握读音规则以利于单词记忆。
  小班化教学,应创造宽松、和谐、有序的氛围。尊重每个学生,积极鼓励他们大胆尝试。促进学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体验成就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教会学生经常反思,并加以改正。
  对学生进行有效的阶段奖励,可设置成绩奖,进步奖,帮助同学奖。让学生自己努力学习,而且还要学会互相帮助,互相学习。
  小班化教学充分发挥各个学生的特长,弥补其缺陷,促进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互相帮助,达到整体水平的提高。
                                                                         2010-12-7

校长办公室029-87083808
书记办公室029-87087878
高中副校长029-87087878
初中副校长029-80783826
德育副校长029-87083926
CopyRight © 2008-20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POWERED BY: STUDIO107  (建议采用分辨率大于等于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