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打印本页 | 联系我们
小班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特色» 小班化
上半学英语期特色班教学总结

  这学期我校初一实行了小班化教学,我所带A1班共29人,B2班共25人。现在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半,英语小班化教学实行这一段时间,我在教学过程中收获了一些成果,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这里,我想拿出自己的成果和大家分享,说出自己的困难和大家讨论。
  人数少,教师更容易了解学情,小班化教学使我所带的学生人数少了一半,这样我就更能充分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性格特征及学习困难。哪些学生开朗,哪些学生羞涩,哪些学生口语漂亮,哪些学生书写规范,哪些学生聪明而不踏实,哪些学生踏实但是记忆力与理解能力差,现在我们54位学生就像我的孩子,了解他们,我会更有的放矢的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
  小班化教学组织更加容易。我针对学生的性格差异和英语学习能力的不同,有目的的灵活的调整他们在英语课上面的座位,尽量使各组中同桌性格和能力相互补充,各组学生学习状况均衡。这样的安排使我们的pairwork 与groupwork更加有竞争性,课堂教学更能保持活而不乱的特色。
  小班化教学给学生更多的关注,被知道被肯定的机会。以前我的课堂上性格文静的学生经常被我遗漏,现在每一个学生听说读写训练至少有两次以上的机会。对于不善于说话与表达的学生,给他们上黑板书写的机会,这样,他们一样可以在课堂上收获掌声和赞赏。
  但是有时候我会盯着一些错误不放,使学生惧怕我。分配同桌时学习能力差异大的组,他们佐pairwork时,学习好的学生经常抱怨学习差的学生,学困生不服气学习优秀的学生。性格差异太大的同桌坐在一起时有些不自在,不情愿。对于有些个性羞涩的学生,老师关注的越多,他越是不愿意回答问题,不敢出声讲英语。对于上述问题,我思考再三,但还是处理不好,希望大家帮我分析分析,给我一些可行的建议。
  总的说来,英语小班化教学的实行给了我们教师更多的机会了解学生,更多的时间备课,更多的方式组织教学。我们有十二分的激情和十分的把握带好这一级学生,帮助他们中的更多人认识英语并爱上英语。

 


                                                                   徐佐媚
                                                                 2010 11 14

校长办公室029-87083808
书记办公室029-87087878
高中副校长029-87087878
初中副校长029-80783826
德育副校长029-87083926
CopyRight © 2008-20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POWERED BY: STUDIO107  (建议采用分辨率大于等于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