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附中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总支组织开展《秀美人生》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我校共计108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勇于奉献,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裴智武老师说,黄文秀,一位努力、阳光、热情、真诚、有追求的共产党员。她勤俭节约、一心为民的情怀;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铭记使命于心的信仰,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吉宇博老师谈道,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忠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就要向着目标前行,用心付出,担起时代的责任,努力书写属于我们的长征路。

 徐梅玲老师说,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黄文秀的一生,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定格在扶贫路上的第一年。她奉献自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刘一萌老师谈道,看完电影《秀美人生》,从另一角度了解了这位将自己年轻生命献给乡村的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说“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创造了光明的未来。我们虽然岗位不同,但作为年轻人的我,从她的身上获得了鼓舞,我们干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安心教书、专心育人。

作者:曹钰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