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校分年级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文 / 何米娜 刘一萌 图 / 年级组  阅读次数:

 按照大学校党委和附中党总支安排,11月18日下午,我校各年级组分别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

初一初二.jpg

初一初二年级组学习会

 会上,各年级组长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国务院印发《深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文件精神。

初三.jpg

初三年级组学习会

《深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结合中小学教育实际,老师们了解到评价改革的15项重要任务。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教师们学习并思考了两个问题: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是什么?二、办好思政课,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教师们积极讨论,一致认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随着我国日益扩大开放、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国同世界的联系更趋紧密、相互影响更趋深刻,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斗争也更加复杂。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高一.jpg

高一级组学习会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深刻意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将师德师风放在第一位,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育人,不能只将目光投在成绩上,应该多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采用多种评价机制来激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高二年级组学习会

高三年级组学习会

文:何米娜  刘一萌  图:年级组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