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建动态

我校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曹钰  阅读次数:

 6月16日,我校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会。会议由韩党卫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王曦卓主任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最新修正版),支部书记杨亚利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IMG_8331.jpg

 尚新兵副主任及刘涛学副主任作重点发言。尚新兵副主任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入新发展阶段,教育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涛学副主任谈道,如何才能强化师德、树立教育新风,首先要做到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其次要在教育中培养自己的人格魅力;最后要热爱学生,尊重、理解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认真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新时期师德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韩党卫书记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确定教育事业发展方向,指导整个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原则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方向,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地;二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教育方针纳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和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认真落实《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扎实做好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底线要求,建立师德问题研判预警机制,积极防范师德违纪问题发生。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