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积极备考,诚信考试

发布日期:2021-05-0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积极备考,诚信考试》

 生命如诗,岁月如歌,时光不容许我们回味,转眼已然到了期中。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我们必须知道考试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 ,是一种检测学习状态的手段,是老师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的手段,同时,考试不仅是知识的检测,更是人品的检测,面对考试,我们必须学会尊重他人,更应尊重自己,诚信应对,亮出真实的自我,展示优秀的人格。尽管考试就在眼前,但我们依然要抓紧时间,力争为期中考试做最充分的准备,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要合理安排时间,在这期中复习最紧张的时刻,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学习是以时间做保证的,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行复习。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珍惜时间就是珍惜青春。

 第二,要树立积极心态,积极的心态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根本,对考试我们不要过分的紧张,过分的焦虑只能成为我们成功的绊脚石,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当然,我们也不能放松,要杜绝面对考试,熟视无睹,不重视,不关心的现象。我们既要重视考试,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力求考试的正常发挥。

 第三,要诚信考场。有句名言说:“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一次考试不及格你还有许多机会,一次考试作弊将失去一切机会”!“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相信,当你手捧着充满“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时,他们一定会因你拥有如此崇高的品质而骄傲,同时,你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毕竟,在诚信面前,那作弊抄袭而来的高分已显得毫无意义,相反,它将成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片污点,一段悔恨的记忆。虽然一时的作弊有可能使你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一次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葬送的却是你的尊严、形象和荣誉!“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老师、向父母、向同学、更向自己交上一份真实的答卷。我想,当我们能坦然地运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生活才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

 同学们,“学然后知不足”、“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扬学习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吧。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终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