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部分教师赴西工大附中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为开阔视野、借鉴经验、推进优质化发展,向名校学习,加强校际交流。在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12月3日上午,我校张书民副校长带队,初、高中部教师一行15人赴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习交流。

1638532730051.jpg

 在西工大附中罗毅副校长的引领下,我校教师参观了教学楼、实验楼、空中操场、文化墙等,并观看了学生的课间操。在参观过程中,罗毅副校长介绍了西工大附中的发展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西工大附中“质量立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

 随后,我校教师进入课堂,聆听了一节精彩的英语公开课。郭思明老师流利标准的口语、富有特色的教学设计、精妙的引导点评,学生们精彩的发言、生动形象的情境表演,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20211204092840.png

 在座谈会上,我校教师和西工大附中的名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张书民副校长提出了五个议题:高三复课工作,优生培养措施,新高考准备,“双减”背景下的初三复课,“双减”在初一初二教育教学中的落实。针对以上议题,两校老师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双减’背景下设计课后作业的方法”“如何培养优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讨论热烈,相互借鉴,收获满满。

8C4AC435CE8514BD0C8EA2A140E14977.jpg

 此次学习交流,对于我校教师来说,是观念碰撞、思维明晰、思辨创新的过程,也是借鉴他人、磨砺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大家深有感悟。

 西工大附中一行,罗校长一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让我记忆深刻。我切实体会到了名校“求真务实”的教育教学理念,深感:教育与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才会有彼岸花开的繁华璀璨!

                                                                                                                           ——吴婷

 我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此次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入课堂,英语郭老师的公开课,让我受益匪浅。与英语专家赵老师的座谈,解决了我在教学上许多疑问和困扰。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坚定教育初心,从上好每一节课,批好每一本作业做起,加油!

                                                                                                                           ——代萧瑜

 今天的交流学习,西工大附中师生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务实和有序,通过听课座谈,我对课堂教学的高度、深度、宽度、广度都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我将在今后的数学教学中,既重视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更注重引导学生形成数学思维。

                                                                                                                           ——杨雪梅

 在新旧高考衔接交替之际,要注意新高考新动向新提法,及时补充新教材上的内容。在优生培养方面,要引导学生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注重学法考法特别是解题思路和解题方法的指导,必要时要逐字逐句拆解分析。

                                                                                                                           ——姚继颖

 在新课改背景下,要提高质量,就要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分层教学。关于优生培养,要原有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加快进度,增加难度,并进行更深层次的辅导。听了王老师的经验之谈,我深有感触,将在后期教学中实施。

                                                                                                                           ——曾金英

 本次交流学习,我对提升物理学习能力深有感触:根据学情合理取舍,更有效实施课堂教学;回归教材,落实基础,提升学科素养;重视物理状态、情境、过程的分析,提高阅读能力和分析能力;方法有效整合,强化能力培养。

                                                                                                                           ——席东亮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