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结对帮扶 共同提高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教研室  阅读次数:

为继续深化西农大附中和周至五中的帮扶活动,提升两校英语教师的学科素养,促进周至五中代培学生全面发展,西农大附中领导们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了周至五中高一、高二、高三骨干英语教师在西农大附中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实习工作,并随时跟进代培学生的学习情况。10月12日,两校校领导、英语骨干教师、16名代培学生在高中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会。

高中部教务主任王旭对于西农大附中代为培养的周至五中的学生基本学习情况做了简要总结。他肯定了学生们取得的显著的成绩,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周至五中的学生代表高度赞扬了附中优秀的教师队伍,他们喜欢附中浓厚的学习氛围,表示能作为代培生在西农大附中上学感到自豪。

教研室景会霞主任高度赞扬了三位教师实习期间的爱岗敬业精神,她指出,一周的实习工作,周至五中的老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以跟岗学习任务为驱动,以教学实践为载体,采用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体验和交流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集体备课、说课、双向听课、评课等具体形式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促进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实习教师汤晶晶在本次的跟岗过程中,积极了解西农大附中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管理模式,积极参与西农大附中的相关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另外,本次跟岗实习的指导教师刘圆娟、程淑芳、景会霞为五中的几位老师赠送了具有西农大附中特色的礼物。

   刘杰副校长强调,教师间的学习交流是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本次的跟岗学习发挥了西农大附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加深了校际联系,实现了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他勉励周至五中的代培学生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周至五中的王科亮副校长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五中的教师此次赴附中跟岗学习,就是要学习附中先进的学科思想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积极参与,虚心学习,深入课堂,在课堂中学习领会如何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短短一周,周至五中的老师们被我校学生勤奋学习的精神面貌,教师们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了,他们将把西农大附中的优良作风带回周至五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