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与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建立友好学校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0月11日,我校韩党卫书记、刘杰副校长、高中语文教研组长刘宏刚老师一行到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学习交流。韩党卫书记代表我校与拉萨阿里高中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同时进行了图书捐赠。

 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任康元校长对我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非常感谢西农大附中能和拉萨阿里中学结成友好学校。通过友好帮扶,进一步促进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的发展,增进两校之间的合作。

 任康元校长介绍,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属于陕西省对口援建学校,学校现有学生1500多人,大多来自距离拉萨800到1700公里的西藏阿里地区。学校现有教师152名,18名来自陕西,都是支教西藏的青年教师。他们甘于吃苦、勇于奉献,与学生们同住学校,朝夕相处,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1.jpg

 几年来,在师生的努力下,西藏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已跃升为西藏自治区示范高中。任康元校长希望西农大附中在各方面提供先进经验,力促学校再上新台阶。

 我校韩党卫书记从学校历史、教育理念、教学管理、近年教学成绩、校园文化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附中的情况。他对阿里高中18位援藏教师不惧高原艰苦条件,远离家乡和亲人,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两校合作后,双方师生能线上线下充分互动,互相促进提高。韩书记代表学校热情邀请任校长和师生来附中交流,希望他们生动的教育故事和奉献精神激励附中人再取佳绩。

 刘杰副校长就附中教学管理方面做法与经验和阿里高中负责人充分交流。刘宏刚老师就高中语文组教研、备课、上课方面的做法与同仁进行分享。

 大家会后一起参观了拉萨阿里高中的教室、宿舍、饭堂、体育馆等设施。

参观交流.jpg

 我校与拉萨阿里高中建立合作关系,是响应中央教育援藏座谈会精神,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体现陕西省示范化高中责任担当的一种举措。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会充分促进双方在不同地域文化背景下的优势互补与共同提高。

合影.jpg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