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园地» 群众路线学习

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蔡汉云

发布日期:2011-12-22   阅读次数:

做实事  讲实效  带好头  促发展
                           ——“创先争优”活动小结

  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名中学党支部书记,我认为,在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激发党员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力促党建和教学有机结合,形成党建与教学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发展,让师生得到看得见的实惠和利益。
  一、努力提高思想认识
  创先争优活动是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的又一次重大的学习活动。作为党员,就要搞好“五个带头”,一是要带头学习,带头解放思想,作学习的楷模。只有不断地学习,党员干部的素质才会不断提高,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带头争创佳绩,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一流成绩。三是要带头服务群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本单位的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于律己,情趣健康,公道正派。
  二、紧贴实际,公开承诺
  按照活动的要求,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特点,我作出了公开承诺: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二是认真组织教职工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和掌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和动态,探索新时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之中;三是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勇于实践,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师生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四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师生了解情况,及时倾听各类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做好引导工作,主动排查矛盾和纠纷,做好化解工作,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和关键时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五是尊重师生,依靠师生,关心师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注重实践,提高技能,增强执政为民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让师生得到更多实惠;六是尽最大努力推进学习型党员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带领班子成员努力创建支部“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八是争做“五个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九是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廉洁奉公,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在教书育人、师德建设中的核心作用,虚心接受教师、学生、家长的监督。这份公开承诺书已经上交支部,本人也有信心有决心按公开承诺的事项去工作、学习、生活。
  三、兑现承诺,为师生办实事
  公开承诺发出后,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作为一个有着几十年校长经历的老校长,如果信口开河,不讲诚信,就会晚节不保,怡笑大方。为不落人后,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措施,主要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学党章,学廉政准则,学习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二是勇于实践,严格管理,严谨务实,狠抓教育教学,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弘扬正气,工作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四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师生共同进步,全力解决教职工迫切关心的问题,制定了《聘任教师工资套改方案》和《岗位津贴分配办法》,为行政和教辅人员上调了工资,对教师缴纳社会养老金基数作了大幅度提高,从今年6月起执行新标准;解决了人事关系未转入示范区的教师社会养老金缴纳问题和职称评审问题,解除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稳定了教职工队伍。五是关爱同志。我们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有家庭的温暖,对同志给予春天般的温暖,作为一名校长构建和谐校园责无旁贷,在和同志们相处的日子里,从心里我关心每一个人,体贴每一个人。
  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决心抓住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机会,加强学习,拓宽思路,采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在转变工作观念上见成效。继续认真学习创先争优的本质核心,自觉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检查梳理自己的思想观念,使思想更加符合创先争优的要求,内化于心,践之于行。二是在提高业务能力和领导素质修养方面见成效。努力克服“吃老本”、“以干代学”等错误倾向,自觉做终身学习的模范。不管事务再忙,也要挤出时间,加强学习,牢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夯实理论功底,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在政治上成熟、理论上清醒、是非上明白,关键时刻不动摇,大事面前不糊涂。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不断从客观实践中分析和总结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是在加强作风修养方面见成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把“实、细、深、精”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做好“五带头”,取得新成效。

                                                    杨凌高新中学 蔡汉云
                                                      2011年1月8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